這是哪裡?

頭好痛 感覺快炸裂了 好想繼續睡

 

等等

 

我轉了轉頭 靠 旁邊睡的男人 為什麼是他?

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完全想不起來

 

終究敵不過再度襲來的睡意 就這樣又睡了過去

 

「十二點了 起床」

一個熟悉又低沉的聲音從我耳邊傳來

我揉了揉眼

「啊!!!」我大叫

「真是的 你這壞習慣怎麼還沒改掉啊?」男人表示刺耳 用手捂了耳朵

「你怎麼在這 應該是說 我怎麼在這?」我將問題拋給了男人

 

昨天 是同學會

正確來說 是足球社的敘舊同學會

久違的見到大家 當然 包含劍城京介

當初還是國中生的我們 如今 應該是可以稱上「成熟」的大學生了

 

「你該不會昨天做了什麼都不記得了吧」劍城無奈的按了按他的太陽穴

還是沒變 他的小習慣

「喔 嗯 對啊 真的沒印象了 哈

「虧你還笑得出來 」他皺眉

「算了 妳先去洗澡吧 臭死了」劍城一臉嫌棄 丟給我一條毛巾跟一隻新牙刷 就走去廚房了

「唉 一樣討人厭」我對著他做了他看不到的鬼臉 便前往浴室

 

「吹風機呢」

「房間桌上」

「午餐呢」

「你沒煮我的份喔」

「湯烏龍」

「有沒有蒟蒻」

「你的那碗加了三個」

「太少了吧」

「別嫌 最後的三個都給妳了」劍城揮了揮手「快去吹頭髮」

 

奇怪的男人

 

當初國中時 雖然不否認有一部分原因是被他的外表吸引 但真正促使我加入足球社成為球隊經理之一的 只是好奇心

單純好奇這男人的脾氣和個性到底多麼惡劣

和他的孽緣說來話長 但簡而言之就是我們後來意外的處得很好

甚至 我還喜歡過他 但他不知道就是了

 

「所以 昨天到底怎麼了」

我順了順剛吹好的頭髮 坐在他的對面

他正一臉平靜的吃著湯烏龍

「這種事 我自己來說真的是有夠奇怪」他皺了皺眉 思考如何陳述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先問個簡單的好了 我昨天喝醉了?」

「廢話」他瞪了我一眼 「妳還吐了滿地 我們幾個還一直跟店員道歉 正確來說 是天馬他們」

「你肯定站在旁邊一臉嫌棄」

「知道就好」

「然後呢」

「然後你就在我家了」

「? 跳太快了吧」

「就是這樣」劍城不理會我的追問 自顧自的又吃了起來

「吃完就趕快回家 我還要收拾你的殘局」

呿 討厭死了

我將碗裡最後一個蒟蒻塞進嘴裡

 

「謝謝招待 我要走了 不要太想我」我拎起我的包 準備離去

「不會想你的 快走吧」

氣死了 真的完全不奢望他會說出什麼好聽話

 

一出他住的公寓 我從包裡翻出我的手機

未讀訊息:52則

唉 意料之內

我點開Line

無可厚非就是一堆昨天才見的老朋友們的”關心”

我隨手撥給了神童

「妳醒了啊?頭應該很痛吧?」

「我問你 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完全沒印象」不理會他的關心 我回拋一個問題

「真的假的」神童語氣有些錯愕

「真的 我問劍城 他也沒要說的意思 就把我從他家趕走了」

「所以 你昨天真的回他家了?」

「看來是這樣沒錯」

「不對 什麼叫”真的回他家了”?」

「唉」

「昨天到喝酒前妳應該都還有印象吧」

「嗯…大概吧」

「簡單來說 大家邊喝酒邊玩真心話大冒險 玩到後來妳喝醉了 突然開始發酒瘋 對劍城亂告白一通 之後又吐了滿地 大家分開前又一直賴著劍城不走 說非要跟他一起回家不可」

我已經可以想像神童一臉無奈的表情了

⋯⋯⋯⋯ 我完全不記得」

「等等 所以我跟劍城告白了?」我不自覺提高音量 引起旁邊路人的側目

「不然跟我嗎」

「靠 太尷尬了吧」

「你也知道 真的沒人想到妳昨天會突然上演一場告白戲碼」

難怪他死也不跟我說 也是

“你昨天跟我告白還非要跟我回家”這種話 從他嘴裡講出來真的是 怪翻了

「是說」

「幹嘛啦 還有什麼脫序行為嗎」

「你還喜歡他?」

好問題 其實照理來說 應該是沒有了才對

畢竟都過了六年了

但 為什麼我還會跟他告白

「可能吧 不知道 先掛了」

我隨便敷衍了一下便掛掉電話

跳回訊息欄頁面  盡是些關心兼吃瓜的訊息們

 

回到家 我倒在床上 思緒一片混亂

看著書桌上的小貓公仔

是當初他在我國三生日時 講了一句生日快樂 就把它塞到我懷裡 紅著耳朵 頭也不回的走了的生日禮物

「什麼嘛真是的」

我閉上雙眼

 

當時 我們誰也沒開口 這段沒說出口的戀情就這樣成為了青春的一部份

或許 有些感情就是這樣 最美好 亦或是最遺憾

 

我坐起身 又撥了通電話

「喂」

「欸 我知道了」

「什麼」

「昨天的事」

「嗯 然後呢」

「為什麼讓我回你家」

「沒為什麼」

「你還記得我喜歡吃蒟蒻喔」

「以前吃關東煮妳老是嚷著要吃 不是嗎 要不記得也是很難」

「你好討厭」

「嗯」

「但我喜歡」

一陣寂靜

「妳想要我回答什麼」

「我們來約會好不好」

嘟 嘟 嘟

沒禮貌的男人 直接把我的電話掛了

本來就不抱期望 沒想到居然被掛掉電話

突然莫名的不爽

 

但卻沒想到 十分鐘後

「打來幹嘛」我不怎麼好聲好氣

「欸」

「快說」

「下樓 我到了」

我從床上跳起 穿了拖鞋衝下了樓

他依然很愛豎起他的衣領 雙手抱胸 靠在牆上等我

雖然不想承認 但他依舊還是 很好看 甚至更增添幾分男人味

「太慢了」

「誰知道你會突然來嘛 不對 你怎麼知道我住這的」

他不理會我的提問

「不是要約會」

「等等啦 我根本還沒打理好 你上來等我吧」

不等他回答 我徑直向樓梯走去

他也沒多說什麼 跟在我身後

「你隨便坐吧 我先重新畫個妝」

他皺了皺眉

「妳的房間還是一樣亂」

「是 是 謝謝指教」

他坐在我的床邊 沒再說話

我重新化好妝 把他趕出房門換了身衣服 就拉著他的衣袖出門了

 

「妳還留著喔 那隻貓」

「你看到了啊?」

他沒回答 卻又繼續說話

「妳想去哪裡」

「河邊的空地」

一路上 我自顧自的講的很開心 他一樣愛搭不理 偶爾點了點頭回應

討厭鬼 跟當初還沒很熟的時候一個樣

 

「到了 」我伸了個懶腰「好懷念喔」

「是啊」

我們在斜斜地草坪上坐下 聊起了以前在這裡的各種回憶 包含圓堂第一次叫大家來這裡 即使他那時候還很叛逆 也看不太起圓堂 他還是傲嬌的來看了一下

 

「我餓了」我嘟起嘴 眼睛眨巴眨巴的望了望他

「假掰」他站起身

「你要去哪」

不理會我的問題 他繼續向前走

「劍城!」

氣死了 隨便他

就在我發著呆等待他回來的時候 一個滾燙的觸感從我的手臂傳來

「吶 關東煮」他用關東煮的碗碰了碰我的手臂

我順手接過 還是那些我愛吃的東西

「我有幫你多夾一些蒟蒻」

「哦 謝謝」搞得我突然有些害羞

我啜了一口湯 但由於實在太燙 我不小心打翻 滾燙的湯灑在我腿上 格外灼熱刺痛

「哇啊!」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喂 你是笨蛋嗎」

劍城有些著急 卻又不忘唸我

「快起來 先回我家吧 得趕快冰敷」他抓起我的手 拉著我快步向他家走去

「欸關東煮

「別管了啦 晚點再說」

 

結果不到一天 我又來他家了

「妳把裙子往上拉一點」他皺了皺眉

「哦 唔 嗯」我乖乖照做

這動作有些曖昧 但他看起來只在乎那個燒燙傷 只有我獨自腦補奇怪的東西

「妳臉怎麼這麼紅」他抬起頭 望向我

「有、有嗎 沒有啦」總不能說我在想什麼不正經的吧

「喂」

「?」

「妳能不能小心一點啊」他表情看起來有點不悅 但語氣帶著一絲心疼

「真不知道妳自己怎麼生活到現在的」

「不是故意的嘛 平常我都有好好照顧自己啦」他的種種行為 讓我此時頭昏腦脹 我能感受到我雙頰發燙

我別過頭 不敢直視他

「喂」

我下意識的轉過頭

不給我反應的空間 他抬起我的下巴 徑直吻了下去

我閉上眼 不是因為享受 是太過害羞而不敢看他

他湊到我耳邊 說

「如果你不會 我可以照顧妳」

什麼意思 這是告白嗎

「你、什麼啦」

「好話不說第二次」他站起身

「自己冰敷」說完便把冰敷袋丟給我

我抓住他衣角

「喂」

「嗯」

「你很煩欸 喜歡是不會講哦」

「嗯」「反正妳都知道」

完全被吃死死的

「為了避免妳又去亂哪個可憐的店家」

「今晚就住這吧 女朋友」

「喂!喂!」

不理會我的呼喊 他徑直朝廚房走去

 

討厭 這輩子真的最討厭傲嬌男了

 

-

Bonus

「你昨天有沒有亂來」

「什麼」

「你不是睡在我旁邊」

「沒有 妳一直動來動去的 我根本沒睡好」

「抱、抱歉嘛」

「那你幹嘛不睡地上」

「這是我家欸 我是看妳可憐分你睡我的床」

「噢 好嘛」

「啊對 」

「?」

「妳肚子上的肉蠻好捏的」

「劍 城 京 介!」我朝他扔了個枕頭

「嘛 不過下次捏的 可能不是肚子上的肉了」他壞笑 一邊踢回我扔出的枕頭

「變態!唔」

啊 被枕頭正面襲擊了

該死的足球選手

-

結論就是 沒有人去處理可憐的關東煮

arrow
arrow

    阿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