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翻修

原文章名:不被認同的這份情感

-

「喂」

「怎麼了」

「明天有空嗎 我想去買

「啊 抱歉 我明天沒空」

不等淺野講完 赤羽直接打斷了他

「這樣啊 你要忙嗎?」

「沒有 就 單純不想出門罷了 抱歉啦」

「我還有點事 先掛了」

淺野還來不及接話 電話就被掛了

 

“是我太敏感嗎 還是是錯覺“

淺野閉上了眼 獨自沈思

 

隔天 淺野按照他原訂的計畫 前往書局

在書架上一頓翻找後 抽出一本橘色的講義

“太好了 還剩一本”

 

淺野在結帳後走出了書局

“15:30  還有一些時間”

淺野走過幾條街 拐了幾個彎 來到一間小店

他特地上網做了些功課 在得知這間的草莓蛋糕特別熱門後 決定偷偷買給業 給他一個驚喜

 

「不好意思 可以麻煩幫我包裝的漂亮一點嗎 這是送人的」

「哎呀 該不會是喜歡的人吧」

淺野點點頭 接過了包裝好的蛋糕「謝謝您」

 

踏出店門口 淺野從口袋掏出手機

「業 你在家嗎」

「現在嗎 不在欸」不斷有嘈雜的聲音從業的手機裡傳來

「那你在哪」

「我在火車站前面的百貨公司 這邊很吵 先掛了」

“又來”

淺野皺了皺眉 他的直覺告訴他 赤羽業肯定有問題

他加快腳步 往站前百貨走去

 

「渚 你的口味好吃嗎」

「嗯 巧克力跟水蜜桃意外地很搭」渚舀起一匙 遞向業

「要吃吃看嗎?」

業想都沒想 直接把渚湯匙上的冰淇淋吃掉

「業 我是叫你自己吃啦 不是要餵你!」

「有差嗎」業舔了舔唇 「反正最後都是我吃掉」

「赤羽業!」

淺野學秀的聲音突然從他們耳邊傳來

「你在幹嘛?」淺野的表情十分難看

即便他不是什麼脾氣好的男人 但他也鮮少如此動怒

「還能幹嘛 吃冰」赤羽看都不看他一眼 吊兒郎當地回道

「要這樣是不是」

「怎~樣」業漫不經心

淺野打了一巴掌 嚇得一旁的渚整個人顫了一下 淺野手上的草莓蛋糕 也就這樣摔在了地上

業不發一語 淺野也沒再多說什麼 逕自離去

「喂 業 你還好嗎」渚滿是擔心

「嗯 辛苦你了」

「啊」面對突然起來的道謝 渚不知如何回應

「我先走了」業深色黯淡的拎起他的包離去

「真的沒問題嗎⋯⋯」留下渚 滿臉憂愁

 

「赤羽 我說的事 你處理的怎麼樣」理事長挑起眉 問道

「嗯」業低著頭

「很好 那你可以離開了」

「記住 別再出現再學秀面前 我不保證」理事長笑了笑

「下次會發生什麼事」

業沒說話 準備離開辦公室

在開門的那剎那 淺野的臉出現在他面前

「喂、你」業被門前的淺野嚇了一跳

又隨即低下頭 和他擦肩而過

 

「爸、應該是說 理事長 您跟赤羽業說了什麼」

「我跟他說什麼 跟你有什麼關係嗎」理事長雙手交叉 語氣冷漠

「沒事的話 麻煩你不要打擾我工作」

淺野本想說什麼 卻又閉上了嘴 默默離去

 

雖然沒明說 但他們都知道

他們已經分手了

這件事 對淺野來說打擊非常大

全校第一的A班菁英 如今猶如行屍走肉

 

赤羽業雖然沒多說什麼 但看得出來 他也很心不在焉

 

分手後 緊接而來的是期中考

想當然爾 他們兩個考得一團糟

「學秀 你在搞什麼?」理事長看著成績單 眉頭深鎖

「52?全學年第一 A班的淺野學秀考了52名」

「出去」理事長緊捏著成績單

先告訴我 您到底跟赤羽說什麼了」

「我 叫 你 出 去」冷血、無情的口吻

「無所謂 我自己去找答案」淺野碰的帶上了門

 

「理事長」淺野推開辦公室的門

人不在

淺野走向他的辦公桌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他在抽屜裡開始翻找

“這、這什麼?” 淺野看著他從抽屜翻出的一張合約書 皺緊眉頭

他將抽屜合起 悄悄將合約書塞進口袋 快步離開

arrow
arrow

    阿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